丝绸路街道严格监督问责机制为“两个责任”划定红线

2017-11-0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婧 张文佳
    大众网淄博11月9日讯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建设平安街道为目标,坚持把安全大局稳定作为硬任务,研究出台《对机关干部挂包企业内部责任追究规定》强化政府安全生产监管主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两个责任”入手,进一步明确细化了8个专业安委会和52挂包干部职责分工,明确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对“虽未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但存在安全生产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及时、长期非法生产及其他较大不良影响”的,予以“警示约谈、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停职检查”四级追责措施,提醒约谈后无明显改善的取消年底评优树先资格。

  让“失责必问责”的“零容忍”态度切实成为履行“两个责任”的高压线,倒逼挂包干部敢担当、能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查隐患、抓整改;有力督促辖区80家企业自主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自查,对查出的隐患,如实上报,并作出“立即整改”承诺。通过严格的监督问责机制压实“两个责任”,在全街道初步建立起逐级负责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标本兼治、未雨绸缪,真正从源头上强化隐患防控。(高婧 张文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