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路街道三举措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017-11-0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婧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 一是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完成执法监察计划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两体系”建设专项执法检查和区集中执法检查。同时,针对员工疲劳作业情况,加大夜查力度和频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企业按要求、标准规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全部顶格处罚,通过执法检查达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目的。另外,街道计划联合派出所消防队和相关部门,针对专业市场的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联合检查,消除消防隐患。

  二是不断完善风险点动态监管档案。一方面,继续指导重点监管企业运用好“淄博智慧安监云平台”督促企业做好风险点隐患排查和重要事项日报工作,并结合“两体系”验收工作对风险点及时调整更新,街道通过运用系统实现对企业动态的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另一方面,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到辖区内全部71家小微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帮助企业找到风险点和关键部位,并将企业基本情况和风险隐患全部录入电脑,建立动态监管档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水平,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落到实处。

  三是创新探索“大安全“立体网格。以突出“大安全”为目标,结合街道实际将网格化管理的基本原理运用于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中。通过整合各方面资源,依托现有的管理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以属地管理、分级管理为原则,以街道各专业安委会为框架,以村居网格化、企业监管平台、专业市场管理和机关干部挂包企业为经纬线,构建安全生产立体网格。一方面在单元网格之间建立一种监督和管理相互交叉、有机结合、相互弥补的形式,使各网格之间能有效地进行信息交流 ,资源共享;一方面通过构建横向和纵向经、纬线,形成涵盖各方面监管内容的立体网格,最终达到整合组织资源,实现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立体化、全面化、层次化,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高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