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实验中学承办省“普职融通”三维课程教学体系学术研讨会

2017-12-04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研讨会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桂林教授致辞

山东教育报主编范宗武致辞

杨立新校长为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桂林教授颁发聘书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鸿波 刘玉功)11月27日、28日,山东省“普职融通”三维课程教学体系学术研讨会在周村区实验中学明德楼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科学院主办,周村区实验中学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桂林,山东教育报主编范宗武,教育学博士、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王玉国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周村区教研室科研处主任景光东,周村区实验中学校长杨立新等多位领导,及相关级部、处室主任和全体教研组长一起参加了会议。

  11月27日下午,第一阶段的会议由山东省教科院战略研究所所长曾庆伟博士主持,杨立新校长就省级规划课题《“普职融通”综合高中教育教学体系的实践研究》做了结题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周村实验中学立足学校实际勇于开拓进取的做法,对如何进一步激发学生个性潜能发表了中肯的意见。

  11月28日上午,第二阶段的会议,各位专家针对学校已经顺利通过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项目重点培育项目初审《“普职融通”三维课程教学体系的实践研究》项目,从学校培养目标的确立、教学体系的构建等多方面提出了综合整改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学校三维课程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杨校长为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桂林教授、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王玉国主任、山东省教科院战略研究所所长曾庆伟博士颁发了聘书,聘请三位专家为学校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

  近年来,周村区实验中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着力实施以“育名生、出名师、创名校”为主要内容的“三名工程”,让名师带动战略成为学校发展的引擎。继学校申请的市级创新项目——《构建“普职融通”多元发展新模式》获2016年度全市教育创新成果奖、集中汇集了“普职融通”综合高中教育教学体系实践研究项目成果的《薄弱普通高中的转型发展研究》获淄博市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后,此次山东省“普职融通”三维课程教学体系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为学校的课题研究工作转变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品质工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