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经济开发区健全完善行政调解制度

2017-07-2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刘江)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政府法制网站获悉,为全面做好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周村经济开发区以加强行政调解机构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行政调解工作。

  建立矛盾化解工作台账

  周村经济开发区针对重复访、越级访、非正常上访等矛盾纠纷案件,建立工作台账,将矛盾产生原因、涉及人员、包案领导、解决方法、办结时限等内容逐级汇总梳理,确保动态排查控制管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走访、重大疑难问题“会诊”等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在基层得到解决。

  完善维稳风险评估体系

  周村经济开发区全面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全部启动风险评估程序。畅通信访和民意反映渠道,引导群众通过正确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同时广泛动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落到实处。

  推进“三方联动”机制

  周村经济开发区大力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三方联动”机制,加强专业性行政调解组织建设,抓好民间纠纷等领域的调解组织,形成依靠基层党政组织、行政管理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共同化解矛盾的机制,完善行政调解工作格局,提高化解矛盾纠纷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