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梦想 光荣绽放——周村区实验中学毕业典礼殷殷情深

2017-06-22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老师们对毕业生送上满满祝福

师生情深,难说再见

使命交接,责任传递

被俄罗斯高校录取的五名公费留学生获颁录取证书

走过毕业门,走向更好的明天

  大众网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孙鸿波 赵娟)6月21日,周村区实验中学在学校体育场为2014级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庆典,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陕西、河北及山东省)部分高校的代表、淄博市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周村区内各初中学校的领导和全体毕业生家长一起陪伴同学们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情感洗礼,定格了这难以忘怀的精彩时刻。

  精致的LED屏两侧,彩气球轻扬;悠长的红地毯尽头,毕业门厚重。上午7:40分,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责任 梦想 光荣绽放”毕业季典礼的序幕。伴着学生对高中时光的回顾,LED大屏幕的画面切换让同学们重温校园记忆,同学们深情朗诵,倾情演唱《一路有你》将同窗情、师生谊演绎得动人心怀。

  学生发自肺腑感谢母校的情怀,让同学们潸然泪下;用心演唱的《展翅翱翔》《感恩师长》,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走出实中的孩子,你们将永远是实中的骄傲。

  “感谢学校”,家长代表的发言说出了全体家长的心声;“祝福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教师代表的临别赠言语重心长。毕业班全体教师登台接受同学们献花,嘱托、眼泪、拥抱汇成了溢满感动的温馨海洋。杨立新校长离别致辞,和同学们一起深情回顾了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终身阅读、坚守道德、勇于担当,创造美好的生活,并以母校的名义祝福同学们一路珍重。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周村区教体局薛福河局长为已经被俄罗斯高校录取的五名公费留学生颁发录取证书;各初中学校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最后,满怀着离情和不舍,毕业班全体教师列队欢送毕业生走过毕业门。

  毕业典礼,是学校给毕业生的最后一课,特殊的离校教育不仅为毕业生展示自己向母校告别提供了最佳的舞台,更是学校以人为本,给学生人文情怀体验教育的真切实践。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