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法院全力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

2017-06-12 10:49: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周村区法院公开审理李某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该案由周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宜冰担任审判长,周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永栋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庭前,谢院长认真阅卷,熟悉案情,制定庭审计划。庭中,认真听取公诉意见和被告人及辩护人答辩意见,由于庭前准备工作充分,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规范高效,举证、质证、认证层次分明,条理清楚。合议庭成员举止严肃庄重,用语文明规范。公诉人围绕案件出示证据条分缕析,环环相扣。整个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被告人当庭认罪并表示悔过。
  院长作为主审法官担任审判长,这是周村区法院完成员额法官遴选并组建团队后,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的重要举措。院长开庭办案旨在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并在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庭审质量等方面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马香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