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工商局实行营业执照“同城通办”服务机制

2017-06-05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周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个体工商户办照效率,周村区工商局自5月1日起,打破区域限制,对全区个体工商户实行了 “同城通办”服务机制。

  “同城通办”即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和注销登记权限,可打破传统区域管辖壁垒,在辖区内任意工商登记注册窗口进行办理。据悉,为扎实推进该服务机制,周村工商局着力从强化组织保障、增加服务人员、做好窗口宣传、加强技术保障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其中,在强化组织保障方面,周村工商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协调,明确企业注册局负责“同城通办”工作的部署,做好整体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行政许可科、各工商所负责做好“同城通办”发照工作的协调工作及名称核准、变更、备案、注销和登记的档案移送、转交、分发工作;各工商所负责做好窗口咨询受理、资料审查、发照及档案整理、复核、移交等工作。

  在增加服务人员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充实10名人员到登记注册窗口,解决窗口人员少的问题。另外,为广泛宣传“同城通办”措施,扩大公众知晓度,各工商所登记注册窗口着力做好“同城通办”的宣传、咨询等工作,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使市场主体能便捷的掌握改革动向。

  为加强技术保障,周村区工商局信息中心还迅速完成了网上登记注册授权工作,保障“同城通办”数据录入“软件”的正常运行和网络安全,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自周村工商局“同城通办”自推行以来,截至5月23日,周村4个工商所和市民之家工商登记注册窗口个体执照业务量增加,共办理个体执照578个,比四月份增加30%。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