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将太极拳推广普及的重心放在农村

2017-05-24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芦媛)晨晖中,公园里,大树下,人们身着练功服,动作舒缓、悠闲自得,在习练太极拳,这是城市公园里常见的一道风景。如今,周村区众多农村文体广场上、文体大院里,也可看到农村群众习练太极拳的身影。这要归功于省体育局等八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

  5月22,在举办完城区太极拳培训后,周村区新一轮的农村太极拳培训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农村的110余名老年健身骨干在区体育馆参加了24式太极拳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武术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淄博东岳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徐连国授课。在徐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全体学员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每一个动作,琢磨分解每个动作的要领,反复练习。

  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周村区老年体协还为每个参加学习的农村站点发放了光碟。“他们学习回去后还要组织村里活动站点的群众学习太极拳、带头习练太极拳,成为普及太极拳运动的指导者、宣传者、推广者,更好地发挥健身指导员的作用。”周村区老年体协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据悉,根据山东省老年体协的安排部署,2017年将继续在全省开展太极拳普及和推广活动。周村区老年体协在总结去年推广普及太极拳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太极拳推广普及的难点在农村这一现实,提出了“在城区稳步推进,普及提高;在农村重点推广,站稳脚跟”的工作思路,把推广普及太极拳的工作重心向农村倾斜,加大器材扶持、技术指导力度,组织举办镇村太极拳比赛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热爱太极拳,人人会打太极拳”的社会氛围。

  经过不懈努力,周村区已逐步实现村村有太极拳业务骨干、村村有太极拳队伍的目标,不断提高农村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据周村区老年体协副主席胡以功介绍,周村区将在今年的健身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举办城乡2000余人同台展演24式太极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