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面包车涉嫌超员改型 周村交警依法查纠

2017-02-04 20:44: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乘车人员都坐在马扎上,没有任何防护设施

  鲁中网淄博2月4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吴小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周村交警大队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辖区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2月2日,大年初六,桓台县的张某某驾驶车牌号为鲁CDY***号小型面包车涉嫌超员、改型,被周村交警依法查纠。

  2月2日下午,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执勤民警在正阳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从外面就可以看到车内人员异常拥挤,涉嫌超员,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9人,除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座椅没有被拆除外,其余全部拆除,剩余人员全坐在临时摆放的马扎上,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驾驶员张某某说,“车厢内坐着的是一家人,春节期间出来走亲访友,图方便想着在车厢里挤挤就行,亲戚家也不远。”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之后还对乘车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驾驶员张某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合并被处以罚款600元、记3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