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中国工程院院士考察指导新材料工作

2016-05-18 15:25:00    作者:孙剑 王斌 王倩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周村;材料;工作
[提要]5月1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张生勇、陈芬儿等一行六人齐聚周村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专程对周村区产业化研发基地规划建设进行考察,并对技术领域专业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张生勇、陈芬儿等一行六人齐聚周村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

  大众网淄博518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王斌 王倩)51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张生勇、陈芬儿等一行六人齐聚周村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专程对周村区产业化研发基地规划建设进行考察,并对技术领域专业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一上午的考察及听取材料汇报,我感到周村区对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结合非常重视。”胡永康院士对记者说,“正是当地政府长期以来对科研人才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才使得华安公司与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紧密合作,一代代产品升级,成果显著,不但产生了很大的经济效益,也产生了极大的社会效益。希望以后双方共同努力,能够打出国外,占领国际市场。”

  据了解,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国内催化氟化技术顶尖专家吕剑的带领下,先后攻克了种种技术难关,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生产工艺,最终建成了国内首套、世界第二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氯乙烯法生产五氟乙烷工业化装置,一举打破了国外对该类产品的市场垄断。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华安新材料已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型氟利昂替代品生产基地,并将目光投向了国内氟化工行业的另一座“高峰”——含氟精细化学品。而一旦含氟精细化学品研发成功,就将成为华安甚至整个国内氟化工行业的重要转折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