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纸轻舞迎新岁,墨韵飘香送祝福——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文化盛宴温暖开启

2024-01-28 18:52: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赵艺璇 淄博报道

  随着新年的脚步临近,近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为辖区群众打造了一场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红纸剪出新春意,墨香书就盛世篇”迎新年活动。活动中,居民们自己动手剪纸和书写春联,每一位到现场的居民都深刻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活动当天下午,马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热闹非凡,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在剪纸活动区,大家纷纷拿起剪刀和红纸,动手剪出了一幅幅寓意吉祥、造型各异的剪纸作品。或剪出栩栩如生的生肖图案,或剪出充满喜庆的福字窗花,每一幅作品都展示了居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创造力。书法爱好者们也纷纷挥毫泼墨,为居民们书写新春对联。他们的笔触或遒劲有力,或清新秀丽,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在笔尖流淌。居民们围观欣赏,不时发出赞叹之声,更有不少人亲自尝试书写,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倡导了移风易俗、文明过年的新风尚。下一步,马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坚持“文化进万家”的理念初衷,举办更多贴近生活的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在马尚生根发芽,为构建有爱马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