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泼墨迎春,送“福”到社区

2024-01-26 09:54:3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赵艺璇 淄博报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4年1月25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江南豪庭社区联合银龄艺术团、江南豪庭嘉庚幼儿园开展了以“龙腾新禧、泼墨迎春”为主题的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向居民们传递美好的新春祝福,现场充满着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银龄艺术团的书画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一个个苍劲有力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他们精心创作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纸上墨香四溢,字里行间充满着浓浓的年味,让人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息。这些春联和“福”字不仅传递了美好的祝福,还展现了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小朋友们也在书画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在红纸上认真地书写着“福”字,一张张红色的菱形纸上留下了形态各异的字体。在他们的努力下,一个个饱含祝福的“福”字跃然纸上,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更多的喜庆气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大家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许。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