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瑞欢乐迎新春 福气满满贺新年!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2024-01-26 09:01: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李磊 淄博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西苑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祥瑞欢乐迎新春 福气满满贺新年”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西苑社区精心组织了五项文艺活动,包括法律知识宣讲、红色家风诵读、赠春联、剪窗花等。活动中,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规科志愿者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推动“党的声音进万家”,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增强了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意识;开展红色家风诵读活动,号召广大家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开展“圆梦微心愿”,向社区居民赠送2024年挂历;开展学习强国“翰墨浓香过大年 强国溢彩谱华章”主题赠送春联活动,向社区居民赠送春联和福字;开展“美学教育”“劳动创造幸福”活动,邀请书法老师、剪纸老师们与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写春联、剪窗花。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集聚一堂、热情高涨,以笔寄情、以字传情,将真挚的祝福付诸笔端,把美好的祝福写进春联里。不一会儿,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一张张气韵生动的“福”字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淡淡的墨香让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剪纸老师带领着居民沉浸在剪纸的乐趣中,只见剪刀在手中挥动,手灵活的上下飞舞,就剪出了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图案,期间,大家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看着自己亲手剪出来的美丽图案,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西苑社区居民孙雪凝说:“新年将至,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年味十足,不仅能参与现场活动,还能将‘福’带回家,我们都非常开心。”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张倩表示:开展这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文化的艺术魅力,还增添新年的喜庆气氛,也为社区居民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今后社区将多开展类似的传统文化活动,为创建幸福和谐社区增添实质内涵。

  下一步,公园街道将继续挖掘、推出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让居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丰富、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