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开展“翰墨迎春 爱心送福”温暖活动

2024-01-22 16:59:4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赵艺璇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深入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喜庆、祥和且充满文明气息的节日氛围,特别策划并开展了“翰墨迎春 爱心送福”春联送福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淄博市楹联学会的志愿者们亲临九级村,以笔墨为情,为当地居民书写春联,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春佳节的热烈庆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将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融入一幅幅寓意深远的春联之中。他们的笔触下,不仅展现出中华书法的艺术魅力,更传递出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节日的喜庆气氛。每一副对联都如同一份温暖的礼物,送到群众手中,为即将到来的农历龙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色彩。

  此次“翰墨迎春 爱心送福”活动不仅为九级村的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更通过书写春联这一传统形式,让居民们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同时,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传统文化在基层的传承和发展,营造出全民共庆新春、共享文化成果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