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妙剪生花”迎新春,剪纸艺术绽芳华

2024-01-22 16:59:4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赵艺璇 淄博报道

  为了深入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并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特别开展了一场名为“妙剪生花迎新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中华剪纸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艺术魅力。

  活动特别邀请了非遗剪纸爱好者高虹老师亲临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与精妙之处。高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她手中红纸翻飞,剪刀灵动,不一会儿,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赞叹。

  在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拿起剪刀和红纸,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剪纸创作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细心雕琢,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逐渐成形。这些作品不仅寄托着居民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更展现了中华剪纸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妙剪生花迎新年”活动不仅为龙泰苑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更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居民们的节日生活,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