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讲

2024-01-22 16:59:3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翟潇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在辖区和平社区理论宣讲室开展主题为“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讲,宣讲现场,宣讲员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移风易俗已成为时代的需求。传统的风俗习惯中存在一些过时、不合理的部分,如铺张浪费、攀比之风等,这些不仅浪费资源,还可能导致人际关系紧张、加剧社会矛盾。因此,要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

  首先,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节约用水、用电,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垃圾分类等环保行为不仅有益于环境保护,还能培养居民的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其次,弘扬文明礼仪,尊重他人、遵守公共秩序等都是文明礼仪的体现。通过居民的言行举止,传递正能量,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此外,还要摒弃不良习俗。攀比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不仅违背了现代文明的价值观,还可能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居民们应该树立科学、理性的思维方式,自觉抵制不良习俗的影响。

  为了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本次宣讲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鼓励居民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居民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社区的文明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此次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和平街道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