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马尚街道校城融合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2024-01-09 20:53: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淄博报道

  1月9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志愿淄博 校城融合 城市文明合伙人”志愿活动暨“大学生进社区”十大社区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淄博市委、共青团张店区委、马尚街道、博大花园社区相关领导参加并为青年志愿者授旗。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委聚力打造“五个淄博”方案部署,全面建设互助互爱的“志愿之城”,持续深化校城融合。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博大花园社区充分发挥紧邻山东理工大学的地缘优势,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主导,不断探索校城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融合方式,发布“大学生进社区”十大社区实践项目。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不乏留学生的身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推动社会进步最活跃的力量;他们用无私奉献谱写青春的篇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张晓鹏表示,一年以来,自己曾多次参与红色星期六志愿活动、温暖老人行活动、“防反诈,护万家”博爱相伴反诈宣传等共建活动,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心灵的启迪,更给予了他走出象牙塔,与社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切实的行动参与到山东理工大学与博大花园社区的共建活动中,在实践中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深化张店区马尚街道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交流,加强校城融合,提升志愿服务内容,提高志愿淄博形象。不仅彰显了山东理工大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社区的整体环境和居民的生活质量,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接下来,张店区马尚街道将继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扩大志愿服务群体范围,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