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举办2024年迎新年首届诗词大会

2024-01-08 08:45: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赵艺璇 淄博报道

  为了丰富张店区马尚街道辖区内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2023年12月末,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近日在龙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举办了2024年迎新年龙泰苑社区首届诗词大会。本届诗词大会以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主题,旨在传承经典,浸润心灵,让广大居民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感受诗词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届诗词大会共分为组诗句、对诗词、判诗意、填诗句、飞花令五个环节,采用抢答与默写相结合的形式。参赛选手年龄跨度极大,从5岁的儿童到65岁的长者,都积极参与其中,场面热闹非凡。这不仅是一场诗词知识的比拼,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龙泰苑社区本次庆元旦·迎新年诗词大会将传统诗词文化与居民节日生活紧密相连,既弘扬了经典文化,又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学习古诗词的热情。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沉思默想,或奋笔疾书,或高声朗诵,尽情展示自己对诗词的理解和热爱。观众们也被这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纷纷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此次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文化素养,还营造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居民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一片宁静的精神家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龙泰苑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