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引领文化创新,培育青少年全面发展

2024-01-03 10:5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淄博报道

  2023年12月,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正式启动了“筑梦公益课堂”第三季,致力于打造一个深度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综合性平台。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开设了硬笔书法少儿班和演讲口才少儿班,不断拓宽社区青少年的知识面。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传承历史与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专业的书法教学,孩子们不仅能够练就一手好字,更能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而演讲口才班的设立,则着重于培养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将指导孩子们如何清晰、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他们未来的社交奠定坚实基础。

  龙泰苑社区在此次活动中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书法家协会的专业指导和心理咨询机构的科学方法,确保了教学质量和效果。这种跨领域的合作模式不仅增强了活动的专业性,更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学习体验。

  龙泰苑社区的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对青少年教育模式的积极探索。通过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学方法相结合,社区为青少年创造了一个既具知识性又有趣味性的成长环境。这种创新性的教育实践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更为他们打开了更广阔的世界,激发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生活的热爱。

  下一步,龙泰苑社区将继续秉持创新理念,不断探索与完善青少年教育模式,使青少年们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王越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