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马尚街道:“学习强国”进社区 助推学习新风气

2023-12-28 12:1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记者 邹淼淼 淄博报道

  “阿姨,给您介绍一下,这是‘学习强国’APP,下载到手机里,不仅可以用它学知识、答题,还能看视频呢。”马尚街道九级村网格员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向辖区居民介绍“学习强国”。为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充分激发辖区居民学习热情,形成人人参与打卡“学习强国”的浓厚学习氛围,近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开展“学习强国”进社区系列线下宣传推广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学习强国”中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在线答题等板块的内容,引导广大居民们利用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如春风化雨般融入居民生活。

  在马尚街道各个社区,工作人员们通过面对面推广、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展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各个板块的内容,向居民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订阅频道、读文章、看视频、听新闻等功能,并现场指导、帮助居民群众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鼓励大家进行碎片化、持续化学习,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居民的指尖中活起来。许多居民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平台上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

  下一步,马尚街道将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宣传新路径,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形式,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学习分享会等活动,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广大居民的指尖课堂,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