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七中、建桥中学:家长志愿者进校园 家校携手促成长

2023-12-28 09: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记者 邹淼淼 淄博报道

  近期,张店七中、剑桥中学“家长志愿者进校园”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直以来学校都将家长的力量视为教育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共同体的建设,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张店七中、建桥中学特设立“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督学岗”,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学日常。

  护学执勤

  有个别同学将自行车随意摆放在校外的马路边,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家长志愿者们与值班教师共同指挥学生有序进校、整齐摆放,对于不落锁的学生及时进行提醒。

  清洁指导

  学生打扫卫生期间,家长志愿者们观察学生清理卫生的过程,对于清洁技巧不太熟练的学生加以指导,使他们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卫生清扫工作,创建一个整洁明亮的校园环境。

  督学听课

  家长志愿者参与到课堂中来,观看孩子们的上课状态,零距离接触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了解老师们的日常工作,并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餐厅陪餐

  家长志愿者走进学校的餐厅,观看并帮助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分餐。学校在餐厅中设有陪餐专席,家长可以与学生共进午餐。

  “家长志愿者进校园”的活动,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获得家长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家校共同建设,让社会、学校、家庭和学生成为校园安全共同体,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