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新联会成员走进辖区开展宪法宣讲系列活动

2023-12-25 17:42:0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王越 通讯员 翟潇 淄博报道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张店区和平街道新联会成员、山东博骏律师事务所律师吕翠走进社区、校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吕翠在和平社区理论宣讲室从宪法的起源、内容及学习宪法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向辖区居民深入讲解了有关宪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帮助居民学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正确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

  和平街道新联会成员吕翠在和平小学进行“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宪法宣讲。从树立法律意识、学会依法办事、如何依法办事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们自觉拥护宪法的权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积极引导辖区学生树立法治理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和平街道新联会将继续联合成员单位的专业律师走进辖区,开展各类形式的法律宣讲活动,让法律精神真正融入群众生活,为建设法治张店、平安张店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