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挖掘群体需求 推动宣讲见实效

2023-12-25 17:42: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王越 通讯员 翟潇 淄博报道

  张店区和平街道找准宣讲切入点、抓住关键点,针对青少年、中青年、老年人等群体,挖掘不同群体需求,让宣讲广泛惠及辖区居民,让不同年龄段居民都能有可选、可听的宣讲内容,让宣讲真正做到“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

  和平街道聚焦青少年全环境立德树人,让宣讲内容更贴近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激发辖区青少年红色精神,传承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将宣讲讲堂搬到课外,打造校内校外宣讲阵地,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汲取知识。和平街道链接多种类宣讲资源,开展“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宪法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们自觉拥护宪法的权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法治种子”。开展“致敬老战士·学习好榜样”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退伍老战士邹振勇为青少年讲述他的参战故事,让红色精神滋润青少年思想心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开展“童心系国防”国防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内城中小学与和平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淄博武警某中队,体验了一堂看得见、摸得着的国防教育宣讲课。组织各行各业优秀榜样先锋走进青少年身边,以宣讲引导青少年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街道领导干部、社区书记带头宣讲。引导辖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和平街道今年以来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宣讲,探索“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实用技术”模式,锻造一支想干、会干、能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倡树起“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开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宣讲活动,引导辖区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干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和平街道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围绕老年人实际需求,积极探索适合老年人的宣讲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在老年人群体中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和平街道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针对老年居民比较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居民养老待遇、助残扶困等问题进行政策宣讲。开展美德健康新生活专题宣讲活动,定期开展戏曲、书画文化宣讲、健康讲座等,邀请专业讲师给老年人带来传统文化、健康保健类的知识,让宣讲温暖和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接下来,和平街道会继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让宣讲走到群众中去,讲到群众中去,有针对性地满足辖区群众的学习需求,让宣讲真正“声”入人心。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