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韵动 悦享健康——淄博张店区马尚街道祥瑞花园社区开展太极健身交流展示活动

2023-12-21 16:57:34 来源:  作者: 包欣悦

  大众网记者 包欣悦 淄博报道

  太极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健身效果。为丰富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21日上午,淄博张店区马尚街道祥瑞花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太极健身交流展示会。此次活动中,祥瑞花园社区的太极拳爱好者们精心编排节目,向在场的居民充分展示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现场传授太极拳技艺,赢得了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提升了社区太极拳运动的普及程度。

  据悉,祥瑞花园社区现有3支大规模太极拳队伍,分别为国家标准套路、传统杨氏、洪式拳,合计80余人,为创建“太极之乡”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祥瑞花园社区将继续积极推动太极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太极拳的魅力,培养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社区还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太极拳在促进居民身心健康、增进邻里感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打造文明、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