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第七中学:每班一品 打造特色班级

2023-12-21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邹淼淼 通讯员 伊巍 李晓佳 霍慧颖 淄博报道

  在12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淄博市张店七中举行了“每班一品”优品工程的授牌仪式。“每班一品”优品工程评选为该校打造高品质德育提供强力支撑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了学校办学品质。

  “每一个班级都是那么温馨独特,每一棵绿植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每一幅字画都是那么寓意深远,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激情四射,每一名学生都是那么信心百倍……”张店区第七中学一名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学校提倡“窗明几净,雅言雅行”,打造卫生文明校园,整洁、舒适的班级环境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部分。作为“每班一品——优品工程”其中的一个环节,班级环境是展示班级整体风貌的一个重要方面。

  根据学校德育规划中2022-2023学年“完成班级管理机制构建,完成每班一品成品打造”的德育目标,张店区第七中学开展了“每班一品”成品工程建设,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成品的基础上,本学期开展了“每班一品”优品工程建设。经过课程前期筹划,各班级自主申报、班级文化系统构建、优选代表性的班级进行申报项目展示,在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每班一品优品工程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每班一品”优品工程评选活动,生动诠释着张店区第七中学师生们对未来的理想与期望,对班集体内涵的独特见解。接下来,张店七中将通过“每班一品”优品工程,以点带面促进浓厚班风、学风的形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校整体班级管理效能。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