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公园街道:开展“铸牢国防意识 厚植家国情怀”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12-13 18: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记者 王越 通讯员 王芃然 淄博报道

  12月13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组织开展了“铸牢国防意识 厚植家国情怀”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宣讲员从国防的主要含义、基本的国防情况、现代化国防建设、国防的发展历程四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故事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一堂课可以打开一扇门,一个触动会埋下一颗种子。新时代的学生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走出课堂,走出课本,了解国家大事,具有家国情怀,肩负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课后,与会的师生们激情澎湃,同学们纷纷表态,争做时代好少年,为全民国防好好学习,做好当下的事情。老师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让国防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和德育课堂中,践行全民国防,升华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步,公园街道将持续深化校园国防教育,坚持多点着力、创新模式,推动国防教育走进课堂、走进市井巷陌,让国防教育点亮国防意识、强国心愿、爱国情感。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