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送到家,安全用药你我他——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2023-12-08 17:4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沈象钦 张晓华 淄博报道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普法走在执法前”理念,积极开展“安全用药,健康为民”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普及安全用药理念。

  12月8日上午,张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内连锁药店、医师药师深入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福园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药品法律法规及合理用药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各药店药师和中医医师开展义诊、解答群众用药疑问及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活动,与社区居民近距离互动,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

  同时,活动中发放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药品安全宣传绘本,向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深受社区居民欢迎,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区药品安全氛围。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宣传带动,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参与活动中来,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