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公园街道沁园社区:当“学习强国”遇上“黄河大集” 把知识装进“菜篮子”

2023-12-01 18:1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淄博报道

  为增进邻里情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彰显邻里文化的和谐之美。同时,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激发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11月30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沁园社区利用“黄河大集”人多、易推广的有利时机,引导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学知识、学理论、学本领,营造全民学习的美德健康生活新风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和摊贩商家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帮助群众进行下载安装,围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这一主题向群众详细介绍平台上健康、文化以及志愿服务等版块的主要内容。

  以“黄河大集”为载体,公园街道沁园社区同时开展“爱心助农”服务,活动当天,沁园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有免费理发、磨剪子、磨刀、垃圾分类宣传,还有蜂蜜、熟食、白菜等农产品摊位,为小区内55岁以上居民免费发大白菜,周边围满了前来选购的社区居民。为群众带去接地气的便民服务“大餐”,同时传递着爱心与温暖,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通过搭乘“黄河大集”活动快车,公园街道让“学习强国”平台深入群众、融入生活、走进家门,成为百姓生活的移动“充电宝”。下一步,公园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创新推广活动形式,吸引更多居民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学习中,让“学习强国”的图标在手机中亮起来,在指尖中动起来。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