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座有爱的城市】张店区召开“最美是文明”文明创建提效争先惠民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3-12-01 09: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记者 王越 淄博报道

  11月30日,淄博市张店区召开“最美是文明”文明创建提效争先惠民实事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园街道分别围绕“街区彩绘 扮靓城市”“文明归位有线行动”以及“公益广告 点亮文明”项目介绍有关情况,并就媒体及市民朋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张店区持续优化“全域全员、全程全效”文明创建工作思路,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立足问题解决,把创建指标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惠民实事,不断强化惠民利民工作导向,推动“最美是文明”文明创建提效争先活动走深走实。

  围绕“街区彩绘 扮靓城市”项目,公园街道对辖区内老旧墙面进行全面修补、粉刷、美化,实现旧墙“焕”新颜,在沁园社区北二巷打造1条老照片时光墙,在金晶大道西三巷打造1条家风小街,在王辛西街、科技巷、西五路干休所打造3条创意彩绘墙,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整体形象的同时,让新时代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围绕“文明归位有线行动”项目,公园街道对商户占道经营、花卉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规范和整治,针对商业街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花卉摆放区域等集中划线,累计划线3.2万米,持续提高人居环境的美观度。

  围绕“公益广告 点亮文明”项目,公园街道在新世界商业街、茂业、银座等楼宇LED户外大屏刊播“齐人有礼 新风10条”“一座最有爱的城市”等公益广告,在商业街区、便民市场、建筑围挡等张贴公益广告500余处,让一幅幅色彩明快、内容新颖的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店区将总结运用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密切、最关注的问题,持续策划落实创城惠民实事。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惠民利民导向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