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开展“信用+志愿服务”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宣传活动

2023-11-30 11:47: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王越 通讯员 翟潇 淄博报道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结合社区信用体系建设,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宣传活动主题,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讲活动,以提高辖区居民对失信行为和非法集资的知识,引导居民诚实守信、远离非法集资,着力营造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和平街道工作人员在各营业场所附近、小区广场等居民聚集地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面向广大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行案例警示宣传。

  和平街道联合齐商银行在张店区第一机关宿舍开展常态化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切实增强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和守信意识。

  下一步,和平街道将继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断扩展活动覆盖面,实现公众金融知识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让社会公众实实在在的了解金融知识,实现金融普惠理念,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舆论氛围,着力打造美德信用社区。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