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湖田街道:赶“黄河大集” 摆“普法小摊”

2023-11-29 16: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记者 王越 通讯员 胡孟玉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商家村的“黄河大集”热闹非凡。除了品类丰富的农产品、日常生活用品等摊位生意红火,一个特殊的“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张店区湖田街道司法所借助“黄河大集”人员流动量大、普法效果好的优势,开展“零距离”普法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及时了解宪法、法律和司法行政业务等相关政策,针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街道法律顾问也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答。

  “听了专业认识的讲解,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你们发放的宣传手册很有用,我拿回去让孩子看看”。赶集的商大爷说道。

  此次普法进“黄河大集”活动,“有人气”“接地气”“贴人心”,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湖田街道将持续借助“黄河大集”活动时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普法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