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将选拔10名“和谐使者” 每人可享津贴5000元

2021-06-23 08: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郑瑶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第三届“张店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开始了。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此次将在社会工作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社会专业服务工作的人员中选拔,包括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领域的社会工作者,共计划选拔10人,截止到6月30日。

  据了解,张店和谐使者每两年选拔一次,管理期为四年,在管理期内享受区政府津贴,每人每年5000元,同时纳入淄博市和谐使者人才库。

  “张店和谐使者”人选按照“自下而上、好中选优、逐级推荐” 的原则,由各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按照逐级推荐、组织审定的方式从本单位、本系统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中推荐。推荐人选要求具备丰富的社会工作专业经验,为所在单位和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在社会工作领域享有较高声誉,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或中级养老护理员以上职业水平证书,从事社会工作5年以上等条件。

  张店和谐使者选拔是加强张店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社会工作人才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该项选拔对激励引导广大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根基层一线为民服务,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维护社会公平、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了解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