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苏:淄博张店开展春季全民植树绿化活动

2021-03-12 16:4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王升远 刘晓单 淄博报道

  “2020年至今,张店区完成了国土更新绿化2361亩,仅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道路两侧绿化项目就栽植各类苗木16万余株。今年植树节全区将在湖田街道办主会场玉皇山种植400棵树,今年全区将开展“村庄绿化行动”,为创建市级森林村居及村庄绿化美化做贡献……”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党组成员胡海波对记者如是说。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淄博市张店区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全区绿化工作深入开展,3月12日上午,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和区委、区政府及湖田街道办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张店区植树节暨全民绿化美化活动,为幸福张店、生态淄博再添新绿。

  出发前,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选派了多名技术员做好玉皇山植树现场指导工作,并安排两辆洒水车赶赴现场。早上八点,志愿者们来到张店区湖田街道办玉皇山东南侧植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手持铁锨、镐、水桶等劳动工具,来到种树现场,有的握锨挖坑,有的搬运扶直大大的苗木,有的提水浇灌,植树活动出有条不紊的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们善始善终做好植树活动的技术、后勤保障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繁忙劳作,此次活动共种植了白皮松100棵,黄金槐300棵。

  参加植树的一名志愿者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我感到今天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植树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种一棵树,就是种一种希望。我今天感到很开心、很幸福,我要把今天种树的活力和干劲,带到我今后的自然资源工作中去,为建设绿色屏障和幸福美丽张店贡献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将落实张店区城乡环境大整治要求,完成湖田石矿矿山修复工作;落实张店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行动要求,开展“村庄绿化行动”,创建市级森林村居,做好村庄绿化美化工作;针对森林防火,全面推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