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出台2021年度免检免扰企业名单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21-02-2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韩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韩雨欣 淄博报道

  为了在全区持续营造尊重和关心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近日,张店区司法局、张店区发改局等九部门按照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方案》要求,对2021年度全区免检免扰企业名单进行了公布,进一步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干扰,激发企业创业干事的活力。

  张店区司法局牵头工信、市场监管等有关节能、安全、环保、养老、纳税等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全区规模以上企业2021年度免检免扰企业评级评价活动,形成了2021年度张店区80家免检免扰企业名单,并对社会进行了公开发布,全面进行实施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促进免检免扰制度“落地生根”,张店区要求在区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时,对免检免扰名单内的企业进行免检免扰。涉及环保领域、安全领域、投诉举报和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检查,不在免检范围。张店区通过持续实施免检免扰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免检免扰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选一次,并集中进行公布。对免检免扰期间发生重大违法事项的企业,由相关领域执法部门及时向区司法局反馈,区司法局同有关部门会商确认后调整出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