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四项措施扎好春节疫情防控关口

2021-02-0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芦艺汀 刘清源 淄博报道

  随着春节将近,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针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工作安排,强化防控纪律,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防控原则,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以区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区局机关干部职工离鲁(淄)返鲁(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召开分局、股室负责人专题会议,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安排部署,从严从细落实落地。

  建立人员流动管控机制,明确防控纪律。围绕“谁来管、怎么控”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离鲁(淄)审核审批程序,区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离淄由区局主要领导审批,区局其他正式干部离鲁(淄)由分管领导审批,派遣人员、物业人员、食堂人员等申请离鲁(淄)由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批,确保人人做到“非必要不流动”。

  聚焦重点区域,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办税服务大厅依托新成立的“远程业务受理中心”,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机等多种路径为纳税人开通线上办税通道,对进厅人员要求出示近14天的行程卡,严格守住人员进出关口。机关食堂就餐,按照“分批、分座、错时、戴口罩入内”的就餐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做到安全防控无死角。

  建立邮件物品消杀机制,严格做好“物”防。张店区税务局在扎实做好“人”防的同时,针对邮件快件物品在包装传递过程可能存在的风险,建立邮件快件物品消杀机制,所有进入单位的邮件快件物品必须先进行立体消杀,再进入门厅接收,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