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园监管所开展熟肉制品专项执法检查

2021-01-21 16: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伟 淄博报道

  春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熟肉制品的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熟肉制品加工销售行为,严防不合格熟肉制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园监管所开展超市、小作坊、熟食店熟肉制品专项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质和经营情况是否合法、加工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及从业人员健康是否符合规定,进货是否查验相关资质、票据、记录是否合规;

  针对小作坊业态,重点检查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及工艺流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的购进、使用、控制等方面是否落实相关规定,特别是食品添加剂的投放记录以及添加剂称量器具使用是否规范;

  重点检查加工企业“山东冷链”报备情况,进口冷链食品是否专区存放,以及接触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熟肉制品生产经营秩序,提升业户的食品安全主体和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熟肉制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熟肉制品消费安全满意度。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散装熟肉制品,尽量当天购买当天食用,购买预包装类熟肉制品,要根据包装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进行贮存,以防止出现因贮存不当造成食品变质情况而影响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