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共防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2021-01-16 22: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王业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王业宏 淄博报道

  为预防和遏制冬季一氧化碳中毒,张店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共防共治,宣传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煤炉取暖,并统一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1月16日一大早,车站街道兴西社区老人张中弟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为他安上了一氧化碳报警器,并详细地讲解了报警器的使用方法,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张中弟高兴地对记者说:“安上报警器,现在烧炉子比原来放心多了。” 兴西社区是一个城市老旧小区,还有部分老人靠烧煤取暖,为了让老人安全取暖,车站街道为第一轮摸排掌握的41家燃煤用户全部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后续常态化摸排还在进行中。

  为认真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张店区各镇、街道组织开展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集中对辖区内使用燃煤取暖家庭开展全方位排查,对所有使用燃煤取暖家庭,逐户发放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明白纸,紧急安装一氧化碳探测报警器,确保安装率达到100%,全面消除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所有经营业户开展重点检查监控,坚决制止燃煤取暖方式,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同时加大检查频次及检查力度,避免死灰复燃。宣传部门通过录制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提醒音频,制作图文链接、短视频、海报等媒体产品,通过明白纸、大喇叭、条幅、LED屏、宣传栏等多载体加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力度。同时,排查经营业户,拆除取暖炉,切实消除居民户内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