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容缺办理” 股权质押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21-01-11 16: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赵欣 黄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赵欣 黄鑫 淄博报道

  1月7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山东民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急需解决资金短缺难题,企业工作人员前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本公司11个股东的股权出质设立登记业务。

  工作人员在得知企业急需解决资金短缺需办理股权质押融资的情况后,本着“急事急办”原则,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办,加班加点帮助企业办理该项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申请材料中存在质权人未签字、出质人身份证件超期等问题后,立即启用“容缺办理”模式,快速帮助企业完成业务办理并发放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该公司顺利从银行获得了发展资金,为企业发展争取了机会。企业工作人员高兴地说:“没想到都到下班时间了,审批局还专门为我们开设绿色通道,材料不齐全也不用再跑一趟,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服务好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股权出质登记,积极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本,拓宽融资渠道。2020年以来,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89笔,出质股权9.62亿元,帮助企业融资65亿元。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从提高股权出质登记便捷度入手,实行股权出质“零门槛”,真正将企业“静股权”变成“活资本”,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