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以雪为“令”除雪除冰除隐患 暖人更暖心

2020-12-31 17: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丁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丁一 淄博报道

  为尽早、尽快、尽好地应对寒潮大雪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街道及各社区以雪为令,迅速开展防雪防寒以及除雪除冰行动,让居民暖心过元旦,张店区科苑街道以雪为“令”,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除雪除冰工作,保障居民安全度过元旦佳节。

  根据市、区关于做好强冷空气防范工作的指示要求,科苑街道街道紧急下发防寒防雪通知,制作公众号,并进行广泛转发,提醒居民提前做好防寒防雪准备。街道及各社区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

  12月28日晚间起,当降雪逐渐增大,道路开始产生积雪积冰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行,各社区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扫雪清障工作中;城管部门及时通知辖区沿街商铺、居民群众做好“门前五包”、“自扫门前雪”,最大程度降低不良天气对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切实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此外,社区物业再次对社区进行全面清理,包居领导第一时间紧靠社区除雪一线,协助社区清理并及时督导除雪工作。对背街小巷、小区内余冰较多路段确保余冰彻底清理。城管中队负责大型商场、超市周边并督促沿街商铺清理门前积雪。科苑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全员上阵,清扫辖区内道路,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保障车辆行人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