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和平街道:用真心暖人心,让这个寒冬不再冷

2020-12-29 16: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傅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傅杰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极寒天气。12月28日晚,如约而至的漫天大雪在给城市穿上“冬衣”的同时,也为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确保辖区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张店区和平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用真心暖人心,让这个寒冬不再冷。

  街道总动员,上下一心抗严寒

  白白的雪已覆盖辖区各个角落,为防止恶劣天气给群众生活特别是交通出行带来的不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平街道党工委根据预先制定好的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各社区安排好人员做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给办事处;开展社区内主、次干道道路交通防雪除冰、道路交通疏导等相关应急事宜。

  另一方面,和平街道办在前一天就准备好了粗盐、铁掀等应急防雪物资,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辖区单位、物业公司清扫街道内的道路,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在各社区,由书记带队的清扫队伍在社区大街小巷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大扫除行动。社区红马甲团队、居民热心志愿者团队、部分老退役军人、老党员共同行动,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社区齐响应,“暖人心”系列活动在推进

  街道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低保户、优抚对象、残疾人进行跟踪管理,及时送温暖入户,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加大辖区巡查力度。针对流浪乞讨的人员各社区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救助,确保早发现,早救助,早报告。避免极寒恶劣天气对流浪乞讨人员生活乃至生命造成损害。同时,加大了对老旧小区、大型商超、建筑工地、废旧院落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