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一站审批 科技赋能 推进政务服务新提升

2020-12-28 15: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岳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岳婷 淄博报道

  张店区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现在无论是个体工商注册,还是行政审批,都可以通过一个窗口解决。

  “小窗口,大服务”的背后,是“一链式”服务模式的创新。张女士想开家母婴店,其中包含食品经营和婴儿洗浴,需办理营业执照、食品证、卫生证。以前这些证照都要跑到不同的部门去办理,现在“一链式审批”服务模式,以上所有证照均可一次提交同时办理。

  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积极推进电子化服务,忘带身份证、营业执照再也不用担心,将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到审批事项办理,目前来大厅办理贴息贷款、行政审批项目均指引法人下载电子化证件,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每月注册下载电子化业务量达260余人。不仅如此,在食品经营许可证秒批、营业执照自助机的办理上只需让办理人动动手指,5分钟即可拿证。

  智慧科技与政务服务的相结合,真正实现办事“减材料、减环节、少跑腿、更安全”的目的。下一步,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驱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聚焦群众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