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全力做好雾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12-28 11: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越 通讯员 杨丽 袁正阳 淄博报道

  12月28日早,淄博市张店中心城区出现重雾天气,道路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和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为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多措并举,确保了中心城区道路的畅通、安全、有序。

  面对此次大雾天气,张店交警大队提前预警,及早准备,快速行动,科学调整警力安排,采取固定岗疏导和路段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口、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通过鸣笛、喊话警示等形式,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对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张店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雾天行车,驾驶人应当放慢车速,保持合理的车距,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报警闪光灯,不能打开远光灯。在遇转弯或前车超车时,要注意观察、判断,谨慎驾驶以防突发情况来到时措手不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