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湖田街道民生项目暖民心 路平了、灯亮了、百姓生活更靓了

2020-12-22 17: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路平了,灯亮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家门口就有小公园,出门就能遛弯,真不错。”

  ……

  今年以来,张店区湖田街道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了发展成果。修公路、安路灯、建游园……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回应着百姓期盼,赢得了百姓点赞喝彩。

  12月21日,冬至,张店湖田街道柳杭社区门前的市民游园里有些热闹,三五成群的老太太坐在公园长廊里拉呱,互相讨论着晚上吃什么馅儿的饺子过节。她们灿烂的笑容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今年我们周边环境变化太大了,原来这里都是荒地杂草,现在修建了小公园,有树、有水、有长廊,很不错,而且出门就能遛弯,小孩也爱跟着来玩。”家住柳杭社区的于大娘说起家门口的变化,连连称赞。

  这个让百姓点赞的游园是今年新建成的湖田市民游园,占地15亩,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投资300余万元,利用闲置土地,进行高标准绿化,种植苗木(320)株,绿化地被(7900)平米,建设文化长廊(58)米,对柳杭护水渠进行提升改造,修建青石护坡,设置高标准护栏。据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势强介绍,目前游园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并开放使用,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党建文化宣传的重要场所,下一步将在西边继续建设二期,预计明年可开工。

  不仅公园美景让人赏心悦目,湖田的乡村大道也是整洁优美,村头巷尾灯火通明。

  “以前都是土路,一下雨,裤腿上都是泥,车辆都没法走。”今年79岁的刘大娘,住在湖田北焦宋村,对村头的道路硬化,表示“政府干了件好事儿啊。”

  据介绍,今年来,街道办事处对兵工厂路、阳光南路、商家南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共修建道路11.8公里。同时,还投资30余万元,实行湖田道路亮化工程,对南官北路、南北焦宋村连接路、东方时尚驾校路、矿山路等路段进行路灯安装,截止目前安装并投入路灯107盏。此外,对齐周路、阳光路、湖明路两侧路灯设施进行统一整修维护,将路灯电费费用纳入街道统一支付,解决了因路灯损坏、个别村居支付电费难造成的路灯不亮问题。

  王志强介绍道,湖田街道办事处还结合当前农村环境整治,对废弃矿坑、河道及闲置土地进行高标准提升绿化改造,昔日的废矿坑、臭水沟变成了群众称赞的新景观。下一步办事处将加大民生工程的建设力度,提高对民生工作的认识,把民生工作做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