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公园市场监管所:培训规范眼镜配制,创建放心消费环境

2020-10-29 18:17:4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伟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眼镜配制的监督管理,规范眼镜配制经营行为,近日,张店区公园市场监管所开展眼镜店行业专项检查,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对辖区所有眼镜店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中,重点讲解了《眼镜配制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企业遵守职业人员市场准入制度规定,不得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要求经营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等三类医疗器械企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进货销售台账,不得经营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要求企业遵守规定,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行为。要求经营者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禁止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用语、广告用词不规范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规范广告及信息发布行为。

  培训中要求,开展摸底检查建档,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不断加强该行业监管力度,在检查中做到“一检查一记录”,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及时跟进,确保整改到位,以此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规范经营。

  动员眼镜配制企业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经营者保证商品质量和承担售后服务责任,专人负责消费投诉处理,主动自行协商和解消费纠纷,提高依法依规经营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专项检查和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区眼镜行业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保障规范化发展,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切实提升眼镜行业质量,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