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学法促法用法之《民法典》进机关

2020-08-05 20:4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韩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韩雨欣 淄博报道

  近日,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向前一步》《民法典》集体学习会议”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学习。

  活动开展过程中,机关人员先观看了北京卫视《向前一步》栏目,通过案例,直观的对《民法典》中的居住权、高空抛物追责、物业服务、离婚诉讼设置的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老百姓关切问题进行了学习和了解。随后,科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彦磊向机关工作人员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并要求各社区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真正让居民意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和遇事找法的习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张店区科苑街道立足工作定位,创新形式,多点发力,努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