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道结合“安全生产月”扎实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20-06-13 10:3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盈盈 张译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盈盈 通讯员 张译文 淄博报道

  车站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邀请第三方专家一行4人组成检查组,对辖区2个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加油站的各项规章制度上墙、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消防安全设施、防雷防静电设施以及成品油安全储存等进行了检查和查看。经检查发现,部分加油站存在灭火器材维护不到位以及防静电接地线连接不规范等现象,检查组立即责令其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人,并将整改情况报安环站备案。

  检查完毕后,检查组要求加油站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组织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风险点分级分类管控机制;要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确保人人安全上岗;要增加各类安全设施检修频率,对于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茜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