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安全大课堂”奏响安全生产月开篇曲

2020-06-04 13:15: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胡明 通讯员 郑元萍 淄博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按照上级部署,张店区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制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范围内统一开展活动。

  按照第一周为“集中学习教育周”的活动要求,6月3日,张店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大课堂”,对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安全大课堂”开始之前,局召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安全监督科科长尹海涛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运管所所长朱秀文对今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如何开展作动员部署。随后,党组书记、杨延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杨延龄说:“要抓住功能区调整优化这个机遇,促使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大提升。”他指出,各行业管理机构要以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通过集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关注安全生产”的共识。要以功能区调整优化工作为契机,重新梳理道路运输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结合人大专项评议工作,对现有运输企业实行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打造标杆企业。

  杨延龄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搞突袭,要在日常工作中落细落实。当前已进入盛夏时节,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各行业管理机构要根据各自职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时时事事抓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