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镇镇:一岗双责抓安全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0-05-25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 5月23日,房镇镇党委政府召集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村居、各专业安委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会上,镇党委书记周志军强调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做好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政府层面的监管责任;三是各村居、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属地管理责任。深入走到每一处了解实际情况,才能发挥好属地管理责任,还要充分发挥村居安全员的作用,发挥他们的“千里眼、顺风耳”。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或者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时,应立即向村委会、镇安环站或者有关部门报告。对于那些无牌无证,私自非法生产的单位和个人要举报坚决清理取缔。还必须要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辖区企业和所有经营业户建立台账。不仅仅是工业企业安全隐患,凡是与安全有关的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要全面排查,处罚一批、关闭一批、整改一批,一次通知,必须整改。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为本镇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镇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就是各村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村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需要更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用制度去管理、去约束,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属地管理辖区负责制,每处安全隐患要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经济发展,更需要安全作保障,坚定不移地清理安全不达标的企业单位,实现安全生产形势从根本上得到好转。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