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道安环办从严从细开展宾馆饭店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5-2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1日讯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车站街道安环办对辖区宾馆饭店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各宾馆饭店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隐患排查工作、安全保障措施、防灾减灾措施、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各宾馆饭店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隐患排查和安全责任制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把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一一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并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同时,检查组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事故,确保全办宾馆饭店行业保持安全健康的良好态势;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细化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三是要认真做好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并做好学习记录,强化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台账,做好隐患排查和灾害预判工作;五是继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操作性。

  此次检查共查出安全责任制度不完善、安全培训不到位等方面问题8个,检查组将加大整改监督力度,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宾馆饭店行业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