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校准测温仪助力小学复课

2020-05-18 23: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8日讯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恰逢张店区广大小学开学之际,为了加强防疫,保障广大小学生安心入学,张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淄博市计量测试所对部分小学在用的红外额温计进行免费的校准检测。淄博市计量测试所安排专业力量,及时快速地提供计量校准服务,对数值超出允许范围的仪器进行正确修正,无法修正的,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更换新设备,确保测量结果准确。

  红外额温计的设计原理决定了其受环境和操作影响较大。一般红外额温计的正常环境使用温度为16到35度,超过使用温度可能会造成较大偏差。使用者应尽可能保障红外额温计使用环境温度要求,对红外额温计测得的温度有怀疑的,要利用接触式体温计进行复测和比对。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对西六路小学和华润实验小学的55台手持式红外额温计进行了校准检定。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联合淄博市计量测试所和张店区教体局对其他小学的红外额温计进行校准检测,确保测温仪器测温数据准确可靠,保障广大小学生安心入学。(陈静)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